Follow me yarh (=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2011年11月30日

亲如姐妹的那个人 :))



有时候很想问问别人,
你的身边是否也有那样一个互相喜欢达到爱的境界,
明明不是情人,却付出得笔情人还多;
明明不是亲人,却血浓于水互相依靠
明明不是故意斗气,却每次都暗暗计较很多。
那样一个人,虽然不是一对璧人,也不是同性恋,
但是感情却好到为她着想,付出,
甚至当成生命的另一半依靠。

  相识许久,回头望望曾经,
两个人还是那样孩子的嬉戏,
那样微笑看着对方,彷如尘世间所有的情感都赋予了进去。

  我们放学走路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
当我们都沉默低头向前迈步的时候,
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步伐都一样,
我出左脚,你就左脚。
不自不觉,习惯就是姐妹

  不管放假休息,
只要一天没有和你讲悄悄话或者没有损你一下就是怎么都觉得奇怪,
只能安静看着窗外回想两个人闹过的笑话,心头一甜。
会忽然间想起,那就是姐妹。

  喜欢听安静的歌,一个人的时候会回味安静的旋律,
但是只要两个人用一个耳机,
我们就是不自觉地放起快乐的歌曲,
起伏的音律,胜过一个人安静。
没错,在不知不觉中,姐妹就是我快乐的源泉。

  明明不好笑的冷笑话,当我不顾形象捧腹大笑,
你会故作矜持对我说:“喂!这有什么好笑的!”
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我似乎都习惯或者是喜欢上了微笑。
我喜欢对你笑,更喜欢你对我笑,姐妹。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进我的房间已经不会敲门,
两脚一伸躺在我的床上,
惬意安心的闭上两眼说你累了,想睡觉。
而我只是无语得瞥了你一眼,转头继续忙我的事情。
什么时候,我们都融入了彼此的生活

  我们也会憧憬未来,即使是个傻傻又遥不可及的梦,
还是会在上课时间会用手托着个下巴偷偷幻想
这时候你会一巴掌扇在我的手臂上,瞪我一眼叫我好好上课。
又是什么时候,姐妹你会猜到我的心思?

  想想就会笑起来,你会和我装傻,
会和我喝同一杯水,你说我又没毒。
你也会用我的电脑,用我的手机,用我的书用我的笔,
只要有入你的眼的东西,
你就会毫不客气地动手去碰。
我们彼此都开始让彼此变成另一个自己,
我的所有,便是你的所有。

  伤心的时候,什么话都不说,
会偷偷摸摸在回家的路上默默流泪,
到最后开始觉得自己很笨很懦弱。
不是我介意你不把你当朋友不和你说心事,
而是我们都渐渐懂了,
有些事情似乎只有自己知道,
不该让别人担心,
我们都开始为彼此着想。

  到那个时候,我们开始像小情侣一样用同样的东西,
你会和我背同样的书包,
我不喜欢不想买,
你即使多想买也只是看看两眼和我说那看别的!
什么时候,你又开始注意我的风格,
将我喜欢的融入你自己的风格中?

  每天忙忙碌碌,
开始每天都在班里笔尖快速流畅,
在忙于自己的作业功课,
偶尔会笔撞笔,抢同一个涂改带,
朝我皱眉,然后用笔划掉继续写,不和我抢。
我们都开始让自己接受你,
直到我们都不再因为小事而闹个不停。

  偶尔呢,也会谈谈说说对彼此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见面,我们只是对自个微笑了一个,
然后不知不觉做了同桌,
开始每天过着上课依然嬉闹的生活日子。
姐妹你,是不是像我一样没了彼此都缺了心口?

  即使是在读书,暑假时也会一起去打工,
我们每天都在工作时间找乐趣,闹得别人羡慕。
偶尔也会加加班,
我晚上没有吃饭你也会像探监一样带饭给我吃,
你懂我有多感动吗?

你,终究没有让我在黑夜里自己疲惫的回家。
  我们会骑着一辆单车,我喜欢载着你,
听你唱歌总会憋笑结果嗤笑一声然后在路上发疯一般的笑着,
这时候你会说好丢脸,然后让我骑快一些……
吹着徐徐的风舒适温暖
还会抬头看看今天的云又是什么颜色的。

感动蔓延,有种想哭的冲动
  去奶茶店喝冷饮,
你会选和以前一样的巧克力蛋糕奶茶,
而我会挑和上次不一样的果汁。
我们总会交换习惯喝对方手里的那杯饮料,
你还会不高兴地埋怨说找知道你就买和我一样的了。

  当我生日,你也会精心的瞒着我准备礼物,
调我胃口说不告诉我。
当你生日的时候,我也会从睡梦中爬起来,
看看时间会在十二点五十九圣经播放器分给你发短信祝你生日快乐,
当你醒来,我是今天第一个和你说生日快乐的人。
即使我们装做多不在乎彼此的生日,
却还是会在礼物上放着一封厚厚的信,
里面写的都是平日不会说出口的肉麻话。

  其实我们都还会无缘无故聊天聊到过十二点,
这时候我会关了电脑,
谨记你是昨天最后一个和我道晚安和今天最早和我道早安的人,
想着就睡着了。

姐妹你,应该也有那样想过吧?
  闹脾气的时候你会讨厌我一声不吭不讲话也面无表情,
可是我很想和你说,
你该了解我生气的时候不想讲话,
也请你不要误会我故意不对你笑,
只是我想安静,
安静想想……
我也不是不知道错。

  原来做了两年的同桌,
却被老师狠心分开,一左一右,
我们即使多不服也会忍气吞声转过头去看着另一边。
你知道吗?
即使隔得多近,我的心就是痛了,
狠狠地痛了。
结果我们都在不知道彼此在想什么的情况下默默流泪,
越想越伤心,我的旁边,
坐着的再也不是上课时间听着音乐互相遮挡视线的姐妹,
再也不是上课偷偷傻笑在纸上写自己想说的话最后变成一本本子的你。

  直到现在,我还留着我们聊天的窗口,
即使没有发送消息过来,还是会在屏幕下方看到窗口,
会在Q上对你设置隐身对其上线和好友上线提醒,
只要你一上线我就迫不及待和你一同调侃。

  我们会斗谁写字快,斗谁打字快,
到最后都不分上下。
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嗤笑一声无所谓?

  我没了你,我就是安静的自己。
你没了我,也是不会发癫的你吧?

  姐妹你,要怎么样才能将你从我心上拔起,
很难很难,对吧?
你不是温柔的,我不是体贴的,
一样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优点却缺点一堆,
那样像似自己的你,又要怎么忘却?

  你告诉我,那份让人嫉妒羡慕的友谊情感,
那份互相珍惜的多年友情
该怎么慢慢退出,适应生活,
依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